地山童姥

愿你我都酷到老,活到死。

檀国之春01(夫夫婚后甜蜜日常段子合集)

作者碎碎念:终于按捺不住麒麟臂开始写孙朴啦!(此处没有掌声)

时间设置在2022年,孙朴二人均已退役,已经在一起啦~

桓桓是檀国大学的一名讲师(还不是教授!敲黑板划重点!)

大白是浙江省队的一名教练(为啥在韩国?我也不知道啊 咬我啊╮(╯▽╰)╭)

其他具体细节后面文会带出来……吧……  我……尽量……


【人物崩坏,私设奔涌】

【如有雷同,赞你脑洞】



1.影像信


“朴泰桓xi,不如给孙杨留一封影像信吧?我们会帮忙翻译的呦~”


朴泰桓虽然嘴角在笑,但看向主持人的眼神里还是带了一些惊讶。


眼前的景象跟十年前影影绰绰的重叠在一起,当时他还是意气风发的游泳名将,主持人招呼他给孙杨录一段影像信,自己出于害羞,还有心底的一点儿小别扭,用捂住嘴一直笑当成了委婉的拒绝。


“朴泰桓xi?”


“哦?嗯……好的,我应该对着哪台机器?这台吗?谢谢。”


朴泰桓向那个黑洞洞的镜头看过去,心头漫上些许紧张,又有些许期待,像是千言万语奔涌到了喉咙口,但正因为想说的太多太杂,反而无法开口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呼出,然后绽开一个笑容——他的yang boy说过他最喜欢的那一种。


“Hi,yang,最近还好吗?(笑)记得你跟我说过,最开始知道我是06年,转眼间已经16年过去了……时间真快啊不是吗?这么多年来见面过很多次,也当面交流过不少,但是今天想通过镜头,跟你说一声感谢——”


“——感谢你在职业生涯里中一直成为我强大的对手,因为当时的孙杨选手感受到了压力,也因为孙杨选手的存在做过很多努力,训练的非常枯燥疲惫,想要放弃的时候,想到孙杨选手就会燃起满满的动力。”


“——也感谢你一直以来把我当成偶像来崇拜,不论是最辉煌还是最低谷。说实话一直以为被你超过了以后就不会那样狂热了,但没想到即使时间推移,还是时时刻刻被提起,被注视,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。能被在泳坛拥有如此绝对实力和地位的人这样重视,感觉自己也变得厉害起来了似的呢。(笑)谢谢,真的,非常感谢。”


“——还有需要感谢的是当我陷入一些不好的传闻中的时候,那段时间非常的痛苦,很疲惫压力也非常大。因为明明自己都是受害者,可是体育局却拒绝支援,也得到了非常多民众的误解,那么多年的努力就被一句轻飘飘的‘药罐子’抹杀的一干二净,真的很伤心来着……所以当时得知你对媒体说了那样的话来支持我,说实话还是很吃惊,毕竟你当时也站在很尴尬的处境当中,自己也因为禁药事件遭遇了负面新闻,但是即使那样也非常诚恳的为我发声了啊,因此觉得非常的惊喜和感谢,即使时到今天回忆起来也是很感动的。”


“——两年前得知你退役的消息,说实话我的感觉是很不舍,也很惋惜,泳池里的又一个伟大神话落幕了,真的是十分可惜的一件事。不知道你现在身在何方,专业还有没有在保持了呢?如果可能还是很想跟你在泳池里比一场的。(大笑)”


“——总之,谢谢你,孙杨。Thank you so much,Sun.I really hope that we will meet again one day.”


在一片煽情的音乐中朴泰桓给自己的影像信完美结尾,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做了最后结语后节目终于录制完成,回到休息室的朴泰桓第一时间查看了自己的手机。


“Park Park,什么时候录完啊?我做了泡菜锅,超~~~~~好吃的泡菜锅哦o(*^▽^*)o!!! ”


哎西这小子,他理解里的泡菜锅,就是泡菜加水煮到咕嘟咕嘟然后丢几个小鱼干进去,真是天底下最难吃的泡菜锅了!偏偏还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做的特别美味,真是傻的可爱。


想到这里他嘴角已经不自知的上扬到了耳朵根,手指飞快的回复了一条,便脚步加快往停车场走去。


“恩,已经结束了,我这就开车回去了。”


现在赶紧回家给大狗顺毛才是正经事儿啊,哎一股~


什么?你问他为啥刚才在影像信里一副跟孙杨经年不见的样子?


总得允许人家有点秘密吧?这是跟媒体相处的策略,策略懂吗?


对来自首尔江南的朴森搜来说,今天又是腹黑的一天呢,科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不知道会不会TB的C

顺,接受点梗~~~

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理我

评论(20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