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山童姥

愿你我都酷到老,活到死。

[盾铁] 结婚大作战07 又名:Make Love not War 复联4后背景 双穿回2012

单章更新6000+的勇士

是我本人没错了。。。


[07]

 

托尼和史蒂夫一起来到复仇者大厦楼下后,按照约定好的兵分两路。史蒂夫按照惯常从门口进入,而托尼深知自己这段时间堪比地鼠的属性,为了避免跟自己的过去撞见,他选择从楼上休息室的落地窗直接进入。

 

调整密度后,他轻巧地滑进了室内,很幸运的,休息室里空无一人。他敲了胸口的反应堆两下,将装甲收起来。

 

“欢迎回家,先生。”

 

电子管家矜持优雅的英伦音透过扬声器响起来,托尼轻轻吸了一口气,然后闭上眼睛,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贾,我的老伙计。”

 

“……先生,我不明白。”AI管家的声音里掺杂了相当成分的迟疑。

 

“让我猜猜,”托尼眨了眨湿润的眼睛,“有两个‘我’同时存在在大厦里,而且生物基因信号扫描结果完全一致?”

 

“并不准确,您的身体年龄比另一位您年长10岁左右。”

 

“啊哈,那就对了,”托尼已经走到料理台,从冰箱里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“因为我就是从11年以后来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电子管家再次失语,托尼仿佛看到了一个皱眉思索的表情。

 

他拿着水在沙发上坐下来,等自己的AI管家慢慢消化这个事实——同时在心里有点小小的后悔当初把贾维斯的情感模块搞得太丰富。

 

“事实上,从物理学意义上,我们不能完全排除时间旅行成立的可能性。”再开口的贾维斯声音已经恢复冷静。

 

“当然,尤其是当你的主人是个旷世天才的时候。”托尼的水杯都掩盖不住自己得意的嘴角,随后他又稍微收起了那副调笑的神情,正色道,“嘿,伙计,我需要你帮我个忙,除了你没人能办到。”

 

他花了十几分钟简单讲述了自己来到这个时空的前因后果,以及来到这个时空后的一段时间内发生的故事,贾维斯听完后又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他说:“原来如此,系统确实在这段时间检测到一位生物信息偏大10岁左右的罗杰斯队长出入大厦,但是已经被当做普通的程序错误进行纠错处理了。”

 

“总之,事情就是这样,”托尼坐在沙发上摊手,“所以,我想你应该可以理解我希望能接入大厦的监控系统吧?——毕竟不论我们再怎么努力,最终在一起的也得是他们俩,我们需要更全面地收集情报才能及时对我们的战略作出调整。”

 

“您该知道我没法拒绝您的任何要求,先生,不论是现在的您,还是未来的您。”

 

“哦,这可真甜蜜,”托尼皱眉捧心,做出一副被感动得不行的模样,然后他舔舔嘴唇露出一个狡黠的笑,“跟商量好的一样,这是你跟爹地的小秘密,如果现在的托尼不问起的话,别告诉他。”

 

“如您所愿,先生。”

 

托尼满意地点点头,然后敲了敲自己胸口的反应堆。

 

“星期五?来吧好女孩,见见你哥哥。”

 

 

与此同时,正在地下车间敲敲打打的另一个托尼毫无预兆的打了个喷嚏。

 

“哈啾——!Shit!是有谁在骂我吗?”

 

 

********

 

 

史蒂夫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胡子富翁挥舞着扳手,愤怒问天的情形。

 

他不禁被逗笑了,而托尼看到他后显然有点尬尴,瞪了他一眼后就把扳手扔到了操作台上。

 

“你好,每天准时报道的老妈队长,”托尼的声音气哼哼的,“今天怎么没带着你的恐怖蔬菜爱心餐来?”

 

史蒂夫心想,我是为了你不发现我的托尼才来拖住你的,但是我会告诉你吗?我不会。

 

“因为听你说了太多次‘我不需要吃饭我不需要睡觉’,我猜?这次我决定尊重你的意见,足够公平了。”

 

托尼挑眉怀疑地看着他,史蒂夫耸肩,托尼努了努嘴决定不再跟他计较。

 

看着低头继续专心手头事情的托尼,史蒂夫明白对方短时间内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了,于是他自觉地来到了托尼工作室里的那个“史蒂夫角”。这张单人沙发上没有再被托尼堆上去工具和机械,而是只放着史蒂夫的素描本和上次他用的铅笔,用钝的笔头甚至都被削好了,但是似乎铅笔短了有一截,不难猜测这是出自笨笨的手笔。

 

一种温暖的安静渐渐充斥了房间,那不会让人尴尬,反而令人觉得安全。金属碰撞的叮当声,和铅笔划过纸面的沙沙声仿佛协奏乐曲一般和谐。期间史蒂夫感到了托尼的视线试探着落到他身上,但当他循着对方的目光看过去,又只能发现一个低着眼认真搞发明的天才,浓密黑长的睫毛柔顺地盖住他的眼睛,敛住了他眼里的情绪。

 

就在这种捕捉视线的游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安静的房间里传来一声突兀且清晰的“咕——”。

 

满手机油的发明家有点难堪地挠了挠脸,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花脸猫。

 

“托尼,”美国队长放下素描本,朝着他走过来,“你这次又有多久没吃饭了?”

 

小胡子男人做出一副认真思考的脸,“嗯……大概17个小时?或者20个?记不清了。”

 

史蒂夫抱着手臂露出一个经典的不赞同表情,估算了一下时间,他的托尼应该已经跟贾维斯谈判成功离开大厦了,“乖乖在这等着,饭马上就来,作为你又忘记吃饭的惩罚,这餐会有很多的胡萝卜和西兰花。”

 

“噢——”托尼发出懊恼的声音。

 

“必须。”史蒂夫严厉地说。

 

史蒂夫离开后,托尼终于舍得从工作中抬起头,他活动了活动僵硬的颈椎,然后站起来装模作样的拉了几下筋,左晃晃右晃晃,经历了一系列造作的动作后终于蹭到了史蒂夫的单人沙发面前。

 

他拿起那本素描本,另一手已经马上就要翻开了,但是想了想又准备把本子放回原处。但是本子还没接触到沙发,就又被他拿回手里。

 

他在心里劝自己,来吧,别装了,这本本子上画的可都是你啊,你也不是没看过,如果史蒂夫要追究你侵犯隐私权,那你也可以追究他侵犯你的肖像权不是吗。

 

他开始又一次细细翻着史蒂夫的素描本,除了第一次看到的那张以外,画的数量又增加了不少,有的画面里托尼正看着全息屏幕摩挲着下巴思考,有的是他咬着嘴唇跟一个要命的铜线圈较劲,有的是托尼端着一杯咖啡正打哈欠,有赖于美国队长的四倍视力,他眼角困出的小泪花都被纤毫毕现地画了下来。

 

托尼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嘴角已经挂上了微笑,但是当他翻到史蒂夫今天新画的这张画时,他的笑容瞬间僵硬,然后迅速地消失在他脸上。

 

画面里是大片浩瀚的星海,显然绘画者的基本功非常不错,仅仅用铅笔就能在明暗对比间制造出空旷渺远的视觉效果。而在星海的中间,是一个身着铠甲,全速飞行的人,他的肩上扛着一颗导弹,正如同任何一个孤独而伟大的牺牲者那样,全力撞向敌人的堡垒。

 

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喉咙,托尼张大嘴试图呼吸,但只是将肺里仅剩的空气都呼出去了而已,他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双腿,只能顺着沙发软软地跪下去;视线面前的东西开始模糊和扭曲,刺眼的光亮挤占了他的视觉,好像是那天核弹爆炸过后绽放的巨大光芒,那灼烧一般的高温和气流又一次打在他脸上。急速的失重感里,失去动力的盔甲正拽着他往下掉,但真正面临这一刻的他反而没有恐惧了,他只是在想那通小辣椒没有接通的电话——果然啊,像曾经预想的一样,最后他还是孤零零的自己死去……

 

“托尼?托尼!”

 

谁?谁在叫我?

 

“托尼,睁开眼睛,深呼吸!”

 

焦虑到无法思考的托尼照做了,他猛地吸了一口气睁开眼,随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,但是对于一个呼吸不畅的人来说这显然是件苦差事。

 

“放松,托尼,放松。”史蒂夫低沉的声音如同有魔力一般,托尼觉得自己紧绷到发痛的肌肉开始渐渐地舒展开来,更别说史蒂夫宽厚的大掌还不停的安抚地刷过他的后背。

 

好不容易托尼才不再咳嗽了,他疲惫地喘着粗气,感觉自己嗓子里发出的呼吸的声音简直像个破破烂烂的风箱,他试图撑着自己冰凉且抖个不停的四肢站起来,但还没开始用力就因为角度不对往地上摔去。

 

史蒂夫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,没有让PTSD发作的托尼再继续搞伤自己,但是如此一来他们的姿势就有点尴尬了——准确地来说,是托尼和史蒂夫都坐在地上,而托尼被一双健壮的臂膀面对面圈在怀里。

 

在不住的冷战里,托尼实在没有力气推开这双臂膀,所以也就索性由他去了。超级士兵偏高的体温像个热烘烘的暖炉,不断熨烫着托尼僵硬冰冷的四肢,他觉得自己可能在无意间还往那个怀抱的更深处拱了拱。也可能没有?谁知道呢。

 

焦虑让他失去了对时间的判断,不知过了多久以后,久到他怀疑史蒂夫已经睡着了,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并试着开口说话,“嘿。”

 

那声音哑的就像生吞了20公斤墨西哥辣椒。

 

“嘿。”史蒂夫回他,但抱着他的手臂却纹丝未动,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 

托尼无声地点点头,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史蒂夫的脖子。

 

史蒂夫拍了拍托尼的后背,准备起身。

 

托尼条件反射似的马上抓紧了史蒂夫胸口的衣服,整个人紧紧往史蒂夫怀里靠过去。

 

史蒂夫有点无奈地笑了,他继续轻轻拍着托尼的后背,用放柔的声音安抚他,“我不走,好吗?只是去给你把热可可牛奶拿来,只需要十秒,嗯?”

 

托尼听了后并没动,史蒂夫不得不承认他被这种类似撒娇小猫的行为极大地取悦了,他就着低头的姿势在托尼被汗沁湿的发鬓吻了一下,动作自然到亲完才发现大事不妙。

 

我亲了托尼?老天,我亲了他吗?史蒂夫一时之间不敢轻举妄动,生怕自己的冒进搞砸一切,但是托尼对此唯一的反应只是松开了被他紧紧攥住的T恤布料。

 

史蒂夫大大松了口气后干脆地起身,并准确地在十秒后把一杯热可可牛奶塞进了托尼的手里。

 

后者看着这杯饮料,只是沉默地看着,并没有要喝的意思。

 

“我不会去问你刚才你都看到了什么,”史蒂夫又一次坐在托尼身边,伸长手臂揽住他,发现没有被拒绝后,他把另一只手臂也揽了上去,“但是我知道,你能克服这些。”

 

托尼先是痛苦的呜咽了一声,然后他开始在史蒂夫的颈窝里摇头,“我不知道……也许……我不知道,我是打算自己搞定的,跟以前任何一次一样。可是这次好像不行,这些黑暗大大超出了我能负荷的范围,都快反过来把我吞掉了……”

 

史蒂夫心疼地把他揽得更紧了一点,然后用手指梳过被托尼自己蹭的乱七八糟的小卷毛,“不如我们这么想,如果你一直被黑暗追逐,被黑暗压迫,甚至快要被黑暗吞噬,这代表你是黑暗的反面,对吗?那么你有没有想过,黑暗的反面是什么?”

 

托尼天才的大脑显然仍然处于处于停滞状态,他抱着牛奶抬头看向史蒂夫,“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是光,托尼。”史蒂夫的蓝眼睛像是风浪和煦的大海,平静宽广,他认真地看进托尼的眼睛里,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,“你是光。”

 

托尼觉得自己刚才饱经过折磨的心脏又岌岌可危了起来——他的心尖儿都在颤!为什么这条老冰棍讨人喜欢的水平是要命级别的?

 

小胡子富翁失去了自己的伶牙俐齿,他端起那杯牛奶一饮而尽,但喝奶的时间也没让他的聪明脑袋想出来什么妙语连珠的俏皮话,最终他只是舔了舔嘴,“呃……谢谢?”

 

嗷——!蠢毙了!!!

 

托尼在心里捶胸顿足。

 

史蒂夫倒是看起来心情很好地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,“不客气,以及我这里有些老派的建议——多出去走动走动,晒晒太阳什么的,你确实有太久没出门了。”

 

托尼撇嘴,“不劳您费心了,这点小辣椒已经替我安排好了。下周三是今年的史塔克博览会,小辣椒已经警告过我,如果宣讲环节不是我亲自上的话,她就用高跟鞋戳爆我的眼球,然后再从耳朵眼里穿出来。”

 

史蒂夫尽量不去让自己想象那个画面,他一脸真诚的看着托尼,“或许我可以得到一张博览会的请柬吗?就算是过时之人为了追上时代的努力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托尼的眼里总算重新绽放出一点神采,他从工作台拉出一个抽屉,拿出一张请柬塞进史蒂夫手里,“博览会还有抽取幸运观众上台互动的环节,希望好运之神眷顾你,哈~”

 

 

********

 

 

托尼一边走一边查看手机信息,因为今天一早就去了复仇者大厦,所以早晨史蒂夫发来的消息他还没来得及看。

 

【今天早晨我按照惯例去中央公园晨跑,当我完成了预定的运动量站在树下休息的时候,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就飞过来停到我的肩膀上了。我尽我所能地拍了张我跟它的合影,我想这应该能符合发给你的标准了。祝你早安,托尼。】

 

随着这条用词工整的消息,下面紧接着发送的是一张图片,金发蓝眼的男人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肩膀上停着的黄色小鸟,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散落在他耀眼的头发上,照耀出黄金一般的光彩;他英挺的鼻尖跟小鸟橘红色的小尖嘴是那么近,简直像在跟这个小生物亲昵地打招呼,照片的背景是绿色的草坪树木还有澄澈的蓝天,恰到好处地将这一幕衬托得更加阳光可爱,生机盎然。

 

托尼被完全逗笑了——笑出声的那种,这个史蒂夫虽然有点古板假正经,但是这股子什么事都郑重其事的认真劲儿可真是讨人喜欢。

 

一抬头,照片里的人正站在科技馆前头等着他,在他的身边还有一队叽叽喳喳的初中生。

 

“嗨,阳光帅哥。”小胡子男人冲史蒂夫眨了眨眼。

 

“嗨,托尼。”史蒂夫微笑着回答他,然后拿出两张入场券,“我已经买好了票,咱们进去吧。”

 

“认真的?”托尼马上变脸,眼睛一瞪胡子一吹抱起手臂,“我进我自己的科技馆还需要买票?该死的,每年几百万美金的维护费用是大风刮到他们户头上的吗?”

 

“注意语言,托尼,”史蒂夫带着不赞同的表情拍了拍他的手肘,“这还有孩子呢。”

 

托尼往旁边看去,果然有几个孩子正好奇地打量着他们,他不再说话,而是直接往科技馆里面走去。

 

也多亏了他们是跟这帮中学生一起,托尼全程都不需要费力讲述什么,科技馆的工作人员显然接待过无数好奇的学生,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绘声绘色,他只需要跟史蒂夫一起站在队伍最后安静地听就好。

 

他们跟随着学生队伍参观了清洁能源原理及其应用展区、科技与现代生活展区、电磁的奥妙展区、以及史塔克工业和NASA进行深度合作的宇宙探索展区,史蒂夫听得很认真,并且在搞不明白的时候还会向托尼发问,托尼都一一耐心解释了——当然这些解释藏在无数善意的嘲笑和俏皮话中间,得好好发现。

 

参观的最后,他们来到了4D巨幕影院,今天播放的是关于宇宙大爆炸的纪录片。

 

托尼对于这些哄小孩子的东西实在提不起兴趣,但是史蒂夫却看得津津有味,屏幕上的斑斓的行星都映照在他蓝色的眼睛里,让他的眼睛里盛满了像阳光下的肥皂泡一样五彩而透明的色彩。

 

托尼看着那双眼睛,思绪渐渐飘远。其实褪去二战的阴影和冰下沉睡70年的传奇,此时的史蒂夫也只是个二十几岁的青年人。他眼里的那些好奇和天真曾经被隐藏在无数责任和家国情怀之后——但是那也是某一部分的他吧,因为不够刚强所以被藏在更深处。

 

他自己的那个史蒂夫是如何度过这段时间的呢,那时候可没有他这种酷得掉渣的未来向导带他探索未来,他不但面临着一觉醒来物是人非的现实,还得打击企图毁灭地球的超级反派,更得靠自己那老头子的榆木脑子追上时代,也难怪他的休闲娱乐是去动保基地当志愿者了。

 

托尼第无数次因为自己错过了曾经的史蒂夫而感到懊悔,抬头却发现影片已经播放完毕,初中生刚整好队形准备离开,而他跟史蒂夫还坐在原地。

 

“所以,这就是今天的史塔克科技馆之旅了,”托尼拿下4D眼镜,又把自己的红色墨镜换上,“你觉得如何?”

 

史蒂夫虽然努力表现得得体,但是还是有一丝兴奋掩盖不住挂在脸上,“很棒!科技果然是非常神奇而美妙的东西。”随后他又抿了抿嘴,看着托尼,“但是我以为……”

 

托尼挑眉,“以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以为全程都会有你亲自给我讲解的,”史蒂夫说完后又笑了笑,“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了,谢谢你,托尼。”

 

“哦,还别说,老冰棍,你提醒了我,”托尼拍了拍自己的脑门,从外套的内袋里掏出一张纸卡,“这个给你。”

 

史蒂夫接过那张卡片,上面用醒目的字样印着“史塔克博览会”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想听我讲,那么下周三是本年度的史塔克博览会,本人主讲,包你一次听个够。”托尼得意地笑笑。

 

史蒂夫也笑了,“谢谢,我会去的。”

 

托尼又敲了敲自己的额角,“以防你成为被抽中上台互动的幸运观众,记得穿得好看点。上次我给你买的汤姆福特的深蓝衬衫,还记得吧?配阿玛尼那条深色牛仔裤就行。”

 

史蒂夫又笑得更大了点儿,“别担心,我的抽奖运似乎一向不怎么好。”

 

 “走着瞧。”托尼哼哼。



—TBC—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